Insect's Diary

音乐,生活,that's all....

Sunday, May 29, 2005

Wild Poppy

31岁了。时间是过得真快,回顾一下,发现这前半生有些事情还比较有意思,写下来纪念一下。

15年前,一个电视剧《16岁的花季》刚出来,很火。印象中那种住校的高中生活很令人向往。几个死党经常在一起讨论要是都住校该多好玩。可惜大家还是自行车一族,天天放学都跑到翠湖边去看老年人打门球,晚上吃烧烤,乘谁家父母出差的机会去通宵打游戏,煮鱼吃,和讨论泡妞的方法。我最好的朋友都在那个时代,实在很难忘的一个年纪。

10年前,正在策划在新年搞一个告别大学的演唱会,乐队的成员都很兴奋,觉得这个演唱会应该会很难忘,排练了很多陪我们长大的20首摇滚曲目。虽然后来演唱会由计划中的室外改到了室内,而且时间也被学校限制在了12点以前必须结束,为了抗议学校临时决定把演唱会的地点改为室内,我们还把演唱会的名字也改为“挤一挤”,尽管场地条件很差,但是挤满了整个场地的同学还是让我们很感动。室内的气氛还是达到了最High,导致最后学校保安出动才让我们的演出强制结束,在我的青春记忆里留下了重重的一笔。

5年前,工作得很无趣,下了决心出国溜达溜达,买了很多英语书,因为基础差底子薄,一时间有种无从下手的困惑,不过还是很高兴再次有了生活的方向。期间一个好朋友结婚,很真诚地祝福她,所以写了我最后的一首歌,连词曲编曲录音花了三个星期多的时间,效果很好,之后就再没有机会写歌玩音乐了,但愿以后还会有时间和条件吧。

1年前,刚毕业,开始写resume,把自己从头到脚粉饰了一番,第一个工作在美国还是很紧张的,不过一切还算顺利,美国还是有不少瞎了眼的公司,终于开始在这个新环境工作了,其实有一种回到原点的感觉。还有就是开始写我自己的音乐blog,算是无聊的时候宣泄一下吧。

野罂粟--姜昕
词曲:高晓松

当我们年轻 站在路旁
让我沐浴着 你的目光
你说你知道 我的迷惘
这句话让我 黯然神伤

那时侯有多美 笑起来象一湖清水
连叹息都那么轻微 我不能体会

你身后的路 开满罂粟
你说这是天 给你祝福
我不停跳舞 不问归宿
不让你看见 我来的路

那时侯有多美 笑起来象一湖清水
连叹息都那么轻微 我不能体会

阳光穿过窗 映在脸上
你说看看吧 岁月多长
阳光和迷惘 洒满胸膛
你说再见吧 我指指远方

下载:
野罂粟

4 Comments:

At May 29, 2005 at 1: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At May 29, 2005 at 1: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xpecting for you to paste your own songs.

 
At May 29, 2005 at 1: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忠实读者作了这么久了,从来没有给你留过言,见谅(也许你也看过我的?当然就会知道我是那个bluebird)。也奇怪,我们在交友Group里也应该是打过很多次照面,不过我好像不久以前才把你的网名和真人对上号。
看到姜昕,我终于按捺不住了。因为不能有再多的巧合了。受我LG的影响,我一直也格外喜欢姜昕。她的几盒专辑我们都有。我还很喜欢她网上的自传连载,并且一直想找机会在我的博客上介绍。我LG还评价我新放上去的照片,潜意识里就是在模仿她!
从最开始的袁维仁、到许巍、超载、子曰,你就挨个儿数吧,基本上你介绍的音乐都是我LG喜欢并向我大力宣传过的,以至于我要怀疑你们是不是串通一气的。可偏偏你们还偏偏是两个毫不相干没有交叉点的人。
另外,现在又发现更多的共同点了:他大学也玩过一阵音乐,到现在他还很偶尔的写点酸歌,用我跨过太平洋给他背过来的破吉他编曲。另外,我记得以前鬼的几个酒友中间有你一个。我LG也爱喝酒,不过不像你好运气找到和契的酒友。
不知道你是不是会觉得我的留言多此一举,不过我总觉得知道有这么一个很相似的人也是件满有趣的事。
最后,希望你勤写勤更新,因为看的人很可能比你以为的多 :)

 
At June 1, 2005 at 10:35 PM, Blogger musicshu said...

惭愧,我也是光看不留言的主,看了很多你的blog,觉得很美,是生活的那种美。如同你写的《杯酒人生》的感觉一样,没有大起大落,但是很贴。
我的blog就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在写,散漫惯了,有感动的时候才会涂鸦几笔,但愿不要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失去感动的敏锐才好: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