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ct's Diary

音乐,生活,that's all....

Saturday, October 16, 2004

Be Good

准备推荐几支比较冷门但是很有特色的乐队。
子曰算是比较容易引人注意的乐队,出来的时候正在流行声嘶力竭,充满激情的摇滚乐。但他们平淡古雅的配曲,朴实戏谑的歌词,段落转接出的出人意料,中国民乐的大量运用,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原来摇滚乐也可以这样做的。主唱秋野同时是乐队的贝司手,独特的贝司编排也是乐队特色之一。这首《乖乖的》算是最有特色的一首,表面上歌词方言加搞笑,但带着一种说不出来的苦涩,间奏的吉他效果器音色也不同常规,不知道这算哪门子的摇滚,慢慢体会吧。
BTW,据说最近国内最新的脑白金的广告音乐是子曰做的(不是过年不收礼那个),绝对不属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那种音乐,在一些专业的论坛上恶评如潮的,因为没有听过,不好评论,有机会找来看看:D.

乖乖的--子曰
词曲:子曰
我有很多心里的话,其实很想早该跟爹说说,
可每次还没张开这张嘴巴,爹总是先给我块儿糖含着。
然后他笑咪咪地看着我,爹说是一切在照爹说的做,
是绝对的保证,绝对的保险,绝对的准没错,
我竖起耳朵听爹说说:
“啊!乖乖的,乖乖的,咳咳!”

“是不管多么难走的路呀!你爹我都曲曲弯弯地挺过来了
曾经尝过的酸甜苦辣咸的香的臭的,
是比你这小鬼儿吃的饭都多。”
所以说:孩子!
“我知足你就应该总是乐着,不许皱着眉头弄深沉假装思索,
象如今这样好吃、好喝、好穿的,
啊?是你老子我拼着老命才挣到的,知道不?你…”

爹!爹!爹!爹!因为你是我的爹!
我憋得实在很难受啊!非得马上现在跟你说说,
可话到嘴边还没一半儿啊!你就给了我,给了我个大嘴巴!
然后狠呆呆地瞪着我,说是兔崽子到底想要干什么?
我说:“就是爹给我的那块糖啊,它压根儿就不是甜的。”

下载:
乖乖的

1 Comments:

At October 18, 2004 at 2: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天津话是东北话以外最搞笑的方言了吧,大概弄点天津味儿进去,就感觉像是相声。让我想到了以前总听的马三立的单口相声,和一些天津话的顺口溜,(来到了天津卫,是嘛也没学会,,,)。还有老北京话也很土,很搞笑。这三种话都是,越土的掉渣,就越傻里傻气的好笑。不过这个子曰一听就不是天津人,天津话说不正宗,也说不完整,一不小心北京味儿就出来了,跟我水平差不多,哈哈,这孩子。。。
--ab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