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ct's Diary

音乐,生活,that's all....

Monday, October 04, 2004

Rebel

今天在网上瞎逛,突然看见一首高旗为这次欧洲杯写的一首歌MV在线观看,于是点了那个链接。画面上出现的是央视的《天下足球》的现场,上面一个穿着艳丽服饰的歌手居然是高旗,歌词俗不可耐,和央视晚会歌曲已经有得一拼了,一群少男少女在后面跳来跳去,我有一种吃到过期酸奶的恶心,脑子里就冒出一个词--招安。
一直都把超载当做一个叛逆的符号,无论是之前的《距离》、《九片棱角的回忆》和《荒原困兽》还是最近的《魔幻蓝天》、《不要告别》都是与众不同的观点和视角,突然想起高旗还在呼吸乐队时候的这首歌《陈胜吴广》,在超载第三张专辑里做了重新编曲和翻唱。“人群聚散,只有我一人还在高声喊。”这句歌词曾经让我感动不已,现在我想说的是,超载已死。。。

陈胜吴广 - 超载乐队
词曲:高旗
呼喊你快给我站起来
抓住这刀你的生命仍在
鲜血喷溅到我身上
分不清什么是仇恨与死亡
踏着我超度去天堂
你见这战场上平静如常
挺起我沉重的胸膛
选择这唯一的篇章
人群聚散
只有我一人还在高声喊
泪水流干
天空从此不在湛蓝

跟我来
让我的旗帜飞起来
把天空遮盖
眼泪再次流下来
无数的灵魂在期待
谁能再忍耐
快把我胸膛刨开~~
快把我胸膛刨开~~

下载
陈胜吴广

2 Comments:

At October 6, 2004 at 12: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MD,果然可以匿名回帖。太土了吧。

GM

 
At October 6, 2004 at 3: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曾经的年少轻狂,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能留下多少呢,再过十几二十年,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从哪儿弄点退休金呢?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