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ct's Diary

音乐,生活,that's all....

Friday, July 16, 2004

Distance

个人认为是超载第一张专辑里编曲最成功的一首,尤其是32小节的前奏,吉他,贝司和主音吉他的层层进入,直接把一种绝望和宿命的悲凉带动起来,给后面的情绪喧嚣做好了最孤独的铺垫。这种编曲手法在一些美国的重金属乐队里比较常见,比如Guns & Roses的“Don't Cry”和Bon Jovi的“Dry County”。
歌词依然充满思考深度,感觉高旗不是在阐述感情上的一种距离,而是一种生活状态的孤立,恐惧,无奈却又不得不忍受的一种枷锁和折磨。。。
   
距离- 超载
词曲:高旗
这世界充满快乐太让我艰苦
这幻梦抚摸着我太让我孤独
我抬头看看天 叹息着离去
我只想仔细把我掩饰起
 
我已经知道 我知道一切的结果
我知道谁都无法停止这场荒谬的游戏
我知道我在欺骗你我仍然孤立无依
我无法跨越你我的距离
 
妈妈你别再阻拦 爸爸你看
明天的太阳通红 天空湛蓝
这幻象迷惑我 这欲望折磨我
打碎我心中的枷锁重新活 

下载
距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